可是葡萄牙真的产葡萄呀

等我們長大

真的好喜欢老虎太太的这篇文啊!是不是就会翻出来再看一遍!Sebby和Chris太好磕了,青梅竹马设定太可爱了!

TigerLily:

本來應該要填黑天鵝的坑的,不過今天要緊急插播一篇文啦。這是給 @一个人玩耍 太太點梗的文。從我開始寫截稿日,阿司太太一直很支持我,熱情推薦我的文,我非常感謝。昨天太太生日,就用這篇文章送給她,希望她開開心心的!也希望你們喜歡這篇文~


阿司太太還有神祕的有點甜太太希望看到寂寞的我裡面Chris和Sebby這兩個小朋友的衍生故事。所以這是〈等待重逢〉的番外篇〈寂寞的我〉的番外篇,是一個三角戀的故事,我不知道該把這篇文歸為盾冬還是evastan文呢,就不打標籤了XD


裡面有標星星的三句話都是出自莎士比亞的戲劇,分別是《亨利六世》、《羅密歐與茱麗葉》還有《仲夏夜之夢》。歡迎大家給我意見和指教喔~




******


當司機告訴她,Chris今天為了陪一個同學等媽媽,晚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家時,Lisa一開始還覺得這只是件小事。




"Chris說那個小朋友的媽媽要晚一個小時才能來接他,所以要陪他等。"司機這樣告訴Lisa,"他很堅持,所以我也在那裡等到那個小朋友的媽媽來。"




"是哪個小朋友?"




"他叫他Sebby。"




Sebby?Lisa對這個名字感到很陌生。她的兒子在學校挺吃得開,經常一起玩的小朋友好幾個,都來過家裡,也一起帶出去玩過,但Sebby這孩子她沒有印象。Chris熱心又活潑,或許看著Sebby一個人等媽媽來接很寂寞就陪陪他,這沒什麼,她的兒子就是這樣貼心的孩子,對不熟的小朋友也願意付出關愛。




但第二天、第三天,接下來有上課的每一天都是如此,這引起Lisa的好奇心了。




"Chris,你為什麼每天都要陪那個叫Sebby的小朋友等媽媽啊?"Lisa在晚餐的時候問。




"Sebby的媽媽要上課,會晚一點來。"Chris拿著叉子戳戳他的漢堡排,意興闌珊的樣子,"所以我得陪他。"




"不是有老師在嗎?你這樣就看不到變形金剛的卡通囉。"




"我可以先錄起來回家再看。"




"不行。"Lisa堅定地拒絕他,"回家到吃飯是你看卡通的時間,那段時間之外不能看卡通,我們說好的。"




Chris很喜歡變形金剛,Lisa瞧他糾結得臉都皺了。Chris掙扎了幾分鐘,"那我不看好了。"




他的回應讓Lisa挑起一邊眉毛,"兒子,你怪怪的喔,不是一集都不想錯過嗎?其實你可以不用陪他等的,有老師在你可以先回來的啊。"




Chris張大嘴一臉震驚,彷彿她剛剛建議他去踢一隻小兔子一樣,"媽媽,我不能讓Sebby一個人,他會怕的。"




這下換Lisa震驚了,兒子什麼時候那麼戲劇性了。不過她知道自己兒子的個性,一但他下定決心,不管誰都動搖不了。Lisa希望兒子的作息正常,而且也過得快快樂樂,每天不看他心愛的卡通對他來說一定很難過,但他似乎很堅持的樣子。這可不行。




晚飯結束之後,Chris心不在焉地回房間去了。Lisa翻出幼兒園的通訊錄,找到一個小朋友名字叫Sebastian。應該就是他了,Lisa打電話到他家去,是Sebastian的媽媽接的。Lisa和她閒聊幾句,知道原來Sebby的媽媽是鋼琴老師,因為這個月開始她上課的音樂教室多收了一個學生,沒辦法,她只得加班,Sebby的爸爸也沒辦法那麼早下班去接他,所以跟幼兒園協調讓Sebby在學校裡多留一個小時。儘管Lisa請得起保母和司機幫她照顧孩子,但她自己也工作,知道又要帶孩子又要在外奔波的辛苦。她想了一個兩全其美的法子,與其讓兒子在學校陪Sebby,不如讓他在自己家裡陪。Lisa向Sebby的媽媽提議,別讓Sebby在學校等了,讓司機把兩個孩子都接回家,Sebby媽媽下課再來把孩子接回去就好了。Chris和Sebby可以一起看卡通,家裡也有人照顧他們,不會讓他們在學校裡枯等。Sebby的媽媽同意了,兩個母親討論了一些細節,又聯絡老師做了安排。Lisa向老師探聽兩個小孩子在學校交情如何。




老師在電話那頭輕笑著,"其實我也挺好奇的,因為Chris和Sebby在學校裡看起來不太熟的樣子,Sebby有點害羞的,怎麼一下子感情就突飛猛進了呢,連午餐也一起吃。"




Lisa在Chris準備睡覺前告訴他要把Sebby接回家的消息。




"所以媽媽妳的意思是,"已經躺在床上的Chris像裝了彈簧一樣坐起來,"Sebby明天開始要到我們家來?每天?"




"每天喔,只要有上課的日子。"




"媽媽,妳應該要早點說的啊!"Chris從床上翻下來。穿著睡衣的他很快地掃視一遍他的房間,然後,先是桌子,他把一堆散在桌上的筆收集起來,插進筆筒;接著是躺在地上的變形金剛模型,他把模型撿起來一個一個擺回櫃子上去;還有組到一半的樂高積木,Chris站在那裡看了一會,把整座積木抬起來扔進積木箱裡。Lisa有點傻眼,Chris從不整理房間的,有幫傭阿姨會幫忙,Chris頂多就是自己的玩具自己收而已。Chris拉開房門跑出去,Lisa跟著他進了廚房。Chris纏著準備要休息的保母幫他把家裡的點心拿出來,不多,但也有五、六種,畢竟Chris不是太愛吃糖的小孩,弟弟Scott還太小也吃不了太多。Chris看著攤在桌子上的一堆零食,"只有這樣?"




"已經很多了,你要請其他小朋友吃的嗎?"保母有點搞不清出狀況。




"沒有巧克力棉花糖,也沒有oreo!"Chris看起來簡直就是焦慮,他抓了抓頭髮,"姊姊,冰淇淋呢?我們還有冰淇淋嗎?"




保母姐姐和Lisa交換一個疑惑的眼神,"昨天吃完了。"




Chris一副保母剛剛通知他世界將要在五分鐘後毀滅一樣,"連冰淇淋都沒了?那明天Sebby來要怎麼辦!"




"兒子,你冷靜點。"Lisa趕快安撫他,"這裡有這麼多點心,Sebby不會介意沒有冰淇淋吃的。"




"媽媽,Sebby最喜歡吃冰淇淋和巧克力棉花糖,每次他都吃得手髒髒的,他也喜歡拿oreo去沾牛奶的,"Chris抓著Lisa的手,"如果明天他來發現沒有這些點心,以後就不會想要再來了!"




"不會的,跟Sebby媽媽說好了,Sebby會在我們家等到她來接他的。"




"可是,我希望他吃到喜歡的點心啊。"




"Chris,不要擔心,明天姐姐就去買好不好?"保母蹲在Chris身旁,摸摸他的頭髮。




"那好吧。"Lisa把Chris哄回房間的時候他仍然憂心忡忡的樣子。Chris雖然只有六歲,但個性還算沉穩,除了和朋友在一起玩的時候會瘋一點,平常都是冷靜的小孩。這是怎麼了?為了另一個小朋友這麼緊張兮兮的樣子,Lisa關上房門前還看到躺在床上的Chris有些煩躁地翻了個身,她決定親自看看到底是怎麼樣的小朋友,能讓Chris坐立不安地彷彿女王要駕臨他們家一樣。




******




Lisa特地提早下班去接孩子們。跟老師打過招呼之後,看到Chris和一個小男生一起朝她走來。Sebby跟Chris差不多高,有張仍帶著嬰兒肥圓圓的臉,翹翹的嘴唇,柔軟的褐色頭髮垂在前額。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那雙深邃的眼睛,又大又亮,長大會迷死人吧。




"媽媽,這是Sebby。"Chris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好吧,或許現在就能迷死人了,Lisa看著兒子心裡想。




"阿姨好。"Sebby揚起他的笑臉,跟Lisa打招呼。




"你好啊Sebby,我是Chris的媽媽,"Lisa彎下腰來,對上Sebby的視線,"從今天開始你就要到我家來玩啦。"




"謝謝阿姨!Chris說你們家裡有好多糖果!"Sebby一臉期待。




Lisa想像兒子用糖果當誘餌把Sebby引來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Chris則轉頭看向天空,"是啊,我們家有巧克力棉花糖,還有草莓冰淇淋喔。"




"哇!"Sebby笑得像午後陽光一樣燦爛。




Lisa把兩個小鬼趕上後座,給他們繫好安全帶。她瞄了一眼後照鏡,看到Chris正在幫Sebby調整安全帶──儘管並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他拉了拉斜綁在Sebby胸前的安全帶,像個吹毛求疵的設計師正在模特兒身上做最後的調整,最後還在Sebby的胸口拍了兩下。哇賽,Lisa一邊看著後照鏡一邊發動汽車,我的兒子是個小紳士咧。




等到家之後,Sebby站在大門口目瞪口呆地盯著他們的房子。"Chris,你家好大喔。"Sebby小小聲地說。




"會嗎?快進來吧。"Chris掩飾不住興奮。




保母姐姐拿了一大盤點心迎接兩個小朋友。"你就是Sebby吧?歡迎你來玩喔,你看這都是Chris為你準備的耶。"




Sebby因為眼前用糖果點心堆成的小山丘再度張大嘴巴,"這些......這些都是給我的嗎?"




Lisa還來不及阻止她,保母姐姐已經把點心盤擺在桌上,旁邊還有兩杯牛奶,"是啊,是給Sebby吃的喔。"




Sebby發出一陣驚嘆就衝向桌邊,Chris用熱烈期待的眼神看著他,"怎麼樣?還喜歡嗎?"




"嗯,Chris謝謝你!"Lisa眼看著Sebby就像一隻巨型皮卡丘一樣用大大的笑容發出十萬伏特的電力把她的兒子電到臉紅了。




"你要不要......要不要到我的房間來看看呢?"Chris問,眼睛看著地上。




"好啊。"Sebby手上抓著一塊餅乾,和Chris上樓去參觀他的房間。




保母看到兩個孩子的身影消失在樓梯上之後告訴Lisa,"Chris今天早上請我要買這個糖果買那個餅乾的,還拜託阿姨要把他的房間打掃得非常乾淨,超級乾淨。"




Lisa無奈地笑了笑,"如果是可愛的小女生我還能理解,不過是另一個小男生呢,怎麼回事?"




"緣分這種事,很難說啊。"保母嗤嗤笑著。




過了十分鐘,Lisa朝著樓上的方向喊。"好了你們兩個,卡通快開始囉。"




她的手機響起,是秘書打來的。她看著Chris和Sebby像兩個被發射出來的小砲彈一樣衝下樓,跑向電視機的位置。Lisa離開客廳去接電話,讓兩個小傢伙自己看卡通。她偷瞄了一眼,Sebby正歡天喜地地拿起一個巧克力棉花糖,Chris則是拿著遙控器轉到變形──咦?電視上出現了彩虹小馬?




Something is starting, oh, wow! My Little Pony, My Little Pony, My Little Pony Tales~




Sebby看起來非常興奮,跟著電視上的小馬唱了起來。更詭異的是,Lisa連電話裡秘書說什麼都沒注意了,她看見Chris也在跟著唱。




Starlight...Sweetheart...Melody


Bright Eyes...Patch and Clover


Bon Bon's baking cookies, girls


Hurry up on over!




Lisa感覺像是看到狗狗彈鋼琴,或是小豬開車。發生什麼事了?Chris討厭彩虹小馬的,他說那是給小鬼看的東西,完全無視於他自己也是一個小鬼的事實。他一集變形金剛都不想錯過的!




Lisa很快交代兩句之後掛了電話走進客廳,"嘿,Chris,你不是漏了好幾集變形金剛沒有看嗎?怎麼現在不看呢?"




在一旁吃糖果吃得嘴邊沾上巧克力的Sebby很驚訝,"Chris,你想...你想看變形金剛嗎?怎麼不說呢?我們可以看變形金剛的。"




Chris一陣驚慌,"沒有!Sebby!我想看彩虹小馬的!我一點也不想看變形金剛!"




"可是...可是阿姨說......"




"沒有!是媽媽記錯了!"Chris幾乎是咬牙切齒,"我喜歡看彩虹小馬,我們一起看!"




Lisa不敢相信兒子竟然這麼快就對皮卡丘投降了,一點也不想捍衛一下他心愛的變形金剛,還把媽媽推出來做代罪羔羊,她和變形金剛都感覺到被傷害了。"是...是啊,Sebby,Chris喜歡看彩虹小馬的,他超~級~愛~彩虹小馬的!以後你們每~天~都一起看彩虹小馬好不好啊?"




"好啊,我最喜歡彩虹小馬了!"Sebby開心回應,Chris則是一臉怪異地看著母親,彷彿凱薩遭到背叛般的無法置信。Lisa對兒子偷偷做了個鬼臉,誰叫你拋棄我和變形金剛呢。




保母姐姐跑過來把Lisa拉到一邊,兩人潛伏在一旁觀察著兩個小傢伙。Sebby專心在彩虹小馬和點心盤上,他似乎很喜歡唱歌,不管是卡通裡的歌曲或是廣告歌他都能手舞足蹈地跟著唱,Chris為了附和他跟著哼兩句企圖蒙混過去。但大部分的時間,Lisa都看到她平時大辣辣的兒子,幫Sebby拆糖果包裝紙,把oreo拿去泡牛奶再給Sebby。最讓Lisa和保母感到不可思議的,Chris拿著餐巾紙,幫吃得髒兮兮的Sebby擦手和嘴巴。




"你兒子以後會是個很棒的男朋友吧。"保母評論道。




Lisa心底升起奇怪的感覺,這種感覺她以為還得等個二、三十年,Chris牽個美麗大方的女孩回來介紹給她的時候,她才會感覺到。沒想到她得在Chris才六歲的時候就提前感受到兒子被搶走的滋味,而對方是個只有五歲的小男孩。Lisa彷彿嚐到一陣酸酸的味道。




不過兩個孩子看起來都很開心,Sebby是為了卡通和點心,Chris則是為了Sebby。沒多久,Sebby的媽媽就來接他了。Lisa第一眼見到Sebby的媽媽就喜歡她,她是個溫柔又有氣質的美人,比較適合年輕女孩的碎花洋裝穿在她身上一點也不突兀,而是讓她看起來像是一陣春天的微風般清爽迷人。她客氣地向Lisa道謝,同時為自己的工作給大家帶來的不便感到抱歉。Sebby衝過來緊緊抱住媽媽的大腿,就好像他們分開了好多年而不是只有一天不到而已。Lisa注意到了,Sebby漂亮的大眼睛是遺傳到母親的。Lisa和Chris一起站在門口看著母子倆蹦蹦跳跳地離去,如果Sebby是像媽媽那樣的小女生那有多好啊,Lisa一邊對著他們揮手一邊心想。




晚上Lisa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Chris的爸爸。爸爸聽了以後大笑,"哇,我都不曉得我兒子那麼體貼,以後會是好老公的。"




"對方是個小男生啊。"




"小孩子嘛,交朋友很好啊,"Chris的爸爸完全不把Chris偏離常軌的行為當一回事,"記得明天給Sebby拍個照,讓我看看未來兒媳婦長什麼樣子。"說完又大笑了。




"兒媳婦你個頭啦。"Lisa輕推了老公一把。




******




Chris放棄了和朋友出去玩的邀約,放棄了變形金剛,.迅速學會每一首彩虹小馬的歌曲和每一匹小馬的名字,彩虹小馬的玩偶和變形金剛的模型排在一起,就為了和Sebby每天一小時的課後約會。約會,Lisa覺得自己一定是昏頭了才會用這個詞形容兩個孩子玩在一起的景象。不過,Chris體貼的表現實在不亞於任何一個急於取悅心儀女孩的年輕男子,那天保母還向她報告,看到Chris幫Sebby擤鼻涕。




Lisa告訴自己不要對兩個孩子的友好大驚小怪,現在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煩惱。Sebby是個可愛的孩子,既溫柔又有禮,而且令Chris每天都很開心,這樣很好,但他有個小問題,Lisa覺得必須在Sebby媽媽從體重機上發現之前就先解決。




小孩子每分每秒都在成長,但和剛來他家時比起來,Sebby的臉明顯更圓了,小肚子還凸出來。Sebby太愛吃點心了,這大概得怪Chris,因為Chris簡直就像是把Sebby當非洲飢民一樣的餵,把點心堆到他的面前,而Sebby就像個小鳥一樣這裡吃吃那裡吃吃的。小孩子不該吃那麼多糖的,只是當Lisa想讓他們兩個吃少點的時候,一手抓著棉花糖,另一手握著餅乾,腮幫子塞得鼓鼓的Sebby,垂下了肩膀,失望佈滿他的臉,不過他還是很順從地說,"噢。"




"Sebby,不是阿姨不讓你吃喔,"Lisa在Sebby面前蹲下來,"你現在吃那麼多糖,回家就吃不下飯了,還會蛀牙的。"




"我知道了。"Sebby沒有反抗,不過委屈的表情讓Lisa覺得自己像是壞巫婆一樣。




"媽媽!妳不可以這樣!"結果Chris比Sebby還要激動,"你知道Sebby多可憐嗎?他在家裡每天只能吃五顆糖!"Chris特地伸出右手來張開手掌對著Lisa強調。




Sebby在一旁補充,"還有兩塊餅乾和一個布丁。"




"五顆糖還有兩塊餅乾和一個布丁!我在學校都把我的點心給他的!"Chris再次強調。




戲劇天王Chris又出現了,"Chris,每天五顆糖和兩塊餅乾加一個布丁,已經很多了,吃太多的話吃不下飯,對健康也不好的。"




"其實我吃得下的。"Sebby拍拍肚子說,"不過阿姨說不要吃太多那我就吃少一點好了。"




Chris一臉悲憤,"媽媽,你好過份。"




Lisa盯著兒子想,有了媳婦,不對,有了朋友就忘了娘啊你這小子。




"大家都別吵啦!"保母端出一盤水果,全都雕成小動物的樣子,圍成一圈像在開營火晚會一樣,"以後吃一點點心,再吃一點水果,水果也很好吃的喔,好不好啊Sebby?"




"好啊。"Sebby隨即伸手去拿一隻雕成小兔子的蘋果,只有Chris還是忿忿不平的樣子。男大不中留啊,Lisa心想,同時再度感慨要是Sebby是個小女生有多好呢。




******




讓Lisa真正全心全意接納Sebby是因為一件意外。位居公司高位,Lisa即使在家裡也常常需要處理公事。這天她帶著工作回家,高跟鞋都還沒脫下來,就拿出已經看過無數次,明天總算要簽定的合約出來再翻閱一次,她不希望有任何遺漏,出現不該發生的錯誤。所以當她一腳踩上地板上一只亂扔的拖鞋,把腳一扭,整個身體往旁邊斜去,砰的一聲倒在地上時,她的氣惱大過疼痛的感覺。合約被壓在手臂下,她試著從地上爬起來,發現從腳踝傳來一陣劇痛,就好像有隻大象踩過一樣。她低頭一看,腳踝整個腫起來了。




"該死!"她低聲詛咒著。




"阿姨!"Sebby丟下手中的冰淇淋盒子向她跑來,"妳怎麼了?"




Lisa用手臂把上半身勉強撐起來,"Sebby,阿姨跌倒了,站不起來,去幫阿姨找人來幫我好不好?"




保母在家,幫傭阿姨也在,Sebby只要去找她們來就可以了。不過Sebby卻直奔向擺著電話的茶几,他手腳並用,奮力爬上茶几旁的椅子,然後伸手拿電話。"Sebby,你拿電話幹嘛?"




"阿姨不要怕,我知道怎麼做!"他拿起電話,用力按下三個按鍵之後,"警察哥哥!快點來救Chris的媽媽!她站不起來了!"




Sebby竟然打911!Lisa對著Sebby喊,"Sebby!不用打911,找保母姐姐過來就可以了!"




"你等一下!我不知道地址!"Sebby對著電話大喊。接著他把電話丟到地上,然後再匆忙爬下椅子,拿起電話跑到Lisa身邊,"阿姨!我不知道地址!你要告訴他!"




保母端著一盤雕成星星和花朵的水果進來,Chris拿著兩杯果汁跟在她身邊。她們看見Lisa倒在地上連忙放下手上的東西向她衝過來,"怎麼回事?"保母一邊大叫一邊扶起她。




"是......只是跌倒扭到腳一時站不起來而已。"Lisa對著電話裡的911接線生解釋,"是孩子太激動了......對,沒有發生什麼事......不好意思占用報案專線了。




Lisa掛掉電話之後,被保母撐著站起來。"媽媽,你的腳腫得好大,要趕快去看醫生啊。"Chris一臉擔憂地握著母親的手。




因為腳腫得太大,又痛得不得了,Lisa由司機載去醫院就診,孩子們和保母一起待在家裡。Lisa坐在候診間等到快睡著時才輪到她看診,照了X光,打了針拿了藥,正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保母和Sebby的媽媽帶著孩子們急沖沖地趕來。




"聽說Sebby打了911,造成你的麻煩真的很抱歉。"在知道Lisa的腳傷沒有問題之後,Sebby的媽媽向Lisa道歉。




"不需要抱歉,Sebby表現得很好呢,可能一時心急忘了家裡有其他大人在吧。"Lisa看到站在一旁的Sebby,對他露出微笑,"不過他還這麼小,怎麼就知道要打911呢?"




"因為有一次他奶奶帶他的時候,心臟病發作。"Sebby媽媽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的樣子,"她昏過去之前要Sebby打911找警察來救她,他照做了,救了奶奶,所以他記住了。"




"這樣啊。"




Sebby走向Lisa,用他軟軟的小手拍拍Lisa的手背,"阿姨,你的腳還會痛嗎?"




"不痛了。"Lisa摸摸Sebby的頭,這孩子的心和他的人一樣柔軟,Lisa真不知道自己之前為什麼會介意他和Chris要好。"Sebby真是阿姨的小英雄。"




******




自從跌倒事件之後,Lisa對Sebby的好感度就直線上升。為了他的健康著想,她還是不會允許他們肆無忌憚地吃點心,但她盡力幫Chris讓她的小英雄在她們家的每一分鐘都過得很快樂。她給Sebby買了彩虹小馬的玩具和圖畫書,在她知道Sebby也喜歡看星星之後,還買了一打開就會旋轉然後射出星星光芒的夜燈送給他,花更多時間陪他們一起看電視一起玩,雖然Chris看起來更想跟Sebby獨處的樣子。




危機發生的那天,Chris悶悶不樂地回家。今天Sebby的媽媽沒有課,提前把他接走了,Chris一下子變得形單影隻的。他把書包扔在地上,打開電視轉到彩虹小馬。




"Sebby今天不在,你想看變形金剛就看啊。"Lisa一邊翻著財經雜誌一邊說。




"其實彩虹小馬也挺好看的。"Chris的聲音無精打采的。"有的時候還滿好笑的。"




Lisa想到她曾看過探討為什麼彩虹小馬會吸引一堆男孩子、青少年、成年男子的文章,看來她兒子也被Sebby推進這個五彩繽紛的大坑洞裡。看著兒子坐在地上弓著身體的樣子,母親的直覺讓她知道有股低氣壓盤旋在兒子的頭上。"你是怎麼了?想Sebby啦?"




"我要失去他了。"戲劇天王Chris再度登場。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對於兒子如此戲劇性,Lisa的好奇大過驚訝。




"媽媽,你知道我們班上那個James嗎?"




Lisa當然知道James。開什麼玩笑,那可是美國隊長的兒子。Lisa猜想Chris這班大概是全紐約市所有幼兒園辦家長會時家長們出席率最高的班級了,因為美國隊長有很大的機率會出現,帶著他同樣好看但有些冷漠的丈夫,一起站在教室的後面,臉上掛著欣慰又驕傲的微笑,看著他們的養子James在台上演講或表演。而其他的家長則在一旁偷偷瞄他和他的伴侶,或是用手機偷拍。Lisa絕不會承認自己也是美國隊長的粉絲之一,她看著Chris,他們有一樣的金髮和俊朗的臉,如果兒子長大能像隊長那樣帥氣又正直那多好啊,Lisa曾經不只一次這樣想過。他們的那個兒子James,看起來是個很聰明的小孩,那雙眼睛裡有著不同於其他五歲小孩的成熟與老成。奇怪的是,儘管他是養子,他卻有著和隊長還有他丈夫十分相似的長相,簡直就像是那兩個男人的親生兒子一樣。或許身為超級英雄他們在領養的時候也有特權能挑選看著像自己的寶寶。




"James怎麼啦?"




"他一直沒有放棄邀請Sebby跟他一起吃午餐。"Chris看起來很煩惱,"他說Sebby又不是只有我一個朋友,當然可以和別人一起吃。還說下學期要輪到他了。"




Lisa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老天,不過就是吃個午餐。現在的孩子五六歲就會爭風吃醋了嗎?"




"妳不懂啦!"Chris有些悲痛地說,"媽媽,James的座位就在Sebby的旁邊,功課又好,懂好多東西,雖然有時候愛講沒人聽得懂的話,什麼海啊中東啊這種的,可是他好聰明什麼都會!還很會畫畫,每次都是他幫Sebby做作業畫畫的。我坐那麼遠,他有一整天,我只有吃飯和下課後一小時而已。如果連吃飯時間都被搶走,我該怎麼辦?"




"你有點太誇張了吧。"Lisa闔上手中的雜誌。現在的孩子那麼早就要開始和他人競爭了,而且還是和一個小男孩競爭另一個小男孩的心。這世界的腳步也走得太快了,Lisa有點趕不上。




Chris十分認真地看著媽媽,"James是美國隊長的兒子,又那麼聰明,我誰都不是就只有錢而已!如果不是我上次幫Sebby把糖果搶回來,Sebby根本就不敢跟我講話啊!他只跟坐他附近的人玩而已。媽媽!我會被Sebby拋棄的!"




Lisa相信就算自己翻遍所有育兒的書都不會有哪一章會教父母們如何幫六歲的兒子擊退情敵。更何況現在事態已經演變成Chris的個人認同以及信心危機了,Lisa覺得不能等閒視之。再說了,她也捨不得Sebby被搶走。對方是美國隊長的兒子又怎麼樣?Lisa決定不能輸,為了兒子也為了她的小英雄。




"Chris你聽著,你不是'誰都不是',你是Chris,是我的兒子,又帥又善良,絕對不會輸給James好嗎?你對Sebby那麼好,他一定還會繼續和你一起吃午餐當好朋友的。"




"真的嗎?"Chris皺著眉頭,忐忑不安全寫在臉上。"可是快要過暑假了,我很快就連午餐和下課一小時都沒有了。"




"你要有信心!"Lisa想了想,"不如我們邀請Sebby暑假的時候來我們家住幾天好不好?你們可以在院子裡搭帳篷露營,晚上可以看星星跟烤棉花糖,Sebby喜歡看星星的對吧?"




Lisa的點子似乎讓Chris燃起一點希望,他抬起頭來,"可以嗎?真的可以找Sebby來家裡住嗎?"




"媽媽說可以就可以。"Lisa踩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電話,按下Sebby家的電話號碼,和Sebby媽媽商量露營的事,甚至提議Sebby的爸媽找個時間大家聚一聚。兩個孩子那麼要好,彼此的家長也該認識一下才對。Sebby的母親熱情地同意了,不過露營的事,得要問Sebby的意見。兩個母親把電話交給孩子們,Lisa在客廳的另一邊給他們一點隱私,畢竟這對兒子來說可是鞏固他們兩人友誼的重要時機,她不想打擾。她聽見Chris一開始有點支支吾吾地向Sebby提出邀請,然後他的聲音拔高了,變得急促且焦急,最後他默默掛上電話。




"怎麼樣?Sebby答應了嗎?"




Chris搖搖頭,"他說晚上他不想離開家,他有很重要的事不能離開家。"




"什麼?"




"他說鵜鶘先生有時候會載著James來找他,會載他一起出去看星星。他喜歡鵜鶘先生,要在家裡等他。"Chris受到的打擊太大,一屁股坐在地毯上。




"等一下等一下,"Lisa完全聽不懂兒子在說什麼,鵜鶘先生?那是什麼代名詞嗎?載James又是什麼意思?"鵜鶘先生是James的哪個叔叔?或是一輛車子的名字嗎?Sebby的意思是有人會載著James到他家去找他再載著他一起出去玩的意思嗎?"




"我不知道啦!他就是這樣講的。"Chris顯得非常煩躁,他沉默了一會,然後用他漂亮的藍色眼睛望著Lisa,"媽媽,我們可以養一隻鵜鶘嗎?"




"當然不行!鵜鶘不是寵物不可以亂養的!"更何況James的鵜鶘不可能是真的鵜鶘吧!




Chris烏雲罩頂,電視上的彩虹小馬開開心心地烤著杯子蛋糕,對於Chris的處境完全不表示同情。




******




暑假到了,Chris大概成了全紐約最會打電話的六歲小孩,按電話號碼的手指從不猶豫,每天固定打電話到Sebby家請安問好,討論昨天的彩虹小馬劇情。暑假期間由奶奶照顧的Sebby偶爾會來家裡玩,但晚飯之前一定會回去。隊長家竟然重視Sebby重視到晚上也帶著James去看他(鵜鶘先生?哪個叔叔嗎?),可見對方也不希望James輸給Chris。James現在已經主宰上課時間和晚上,Chris能分到的時間真的不多,Lisa必須想辦法幫兒子守住下學期的午餐時間,甚至扭轉劣勢。八月來臨時,Sebby的生日也快到了。當Lisa看到Chris苦著一張臉在想要送什麼禮物給Sebby的時候,她決定要幫Sebby好好辦個慶生會,雖然Sebby媽媽說他們只要辦一個小小的慶生會就好,找幾個Sebby熟的朋友,大家一起吃蛋糕玩遊戲,簡簡單單就可以。但為了讓Chris能在Sebby心中攻佔一個無可動搖的地位,Lisa決定加碼。




生日會前幾天,Lisa就先去探勘過場地。Sebby住在一棟紅磚公寓裡,公寓後方有個小小的公共庭院。原本Sebby媽媽計畫在家裡辦生日會就好了,Lisa說服她把地點改在庭院。她和Chris親手設計禮物,挑選和安排。數字有點高的帳單被遞到Lisa和Chris的爸爸面前時,爸爸吹了個口哨,"給一個小孩辦生日會搞成這樣有點誇張吧?"




"只要Chris能贏,這沒什麼?"Lisa把帳單收好,一點也不心疼那些錢。




"交朋友不是靠這個的,妳知道吧?"Chris爸爸聳聳肩,抱起在一旁吵著要抱抱的Scott,"我相信兒子,靠他自己的魅力也可以繼續和Sebby當好朋友的。"




"但多點幫助也沒什麼不好啊。"Lisa十分堅持。




生日會當天,Lisa一早就去幫Sebby媽媽布置。一張長桌子,四處綁著飄在空中的汽球,這些汽球還被摺成各種動物造型的。桌上有個大蛋糕,旁邊還有一大盤Sebby媽媽親手烤的小馬造型餅乾,還有一些平常Sebby愛吃的點心,輕快的音樂在空氣中輕舞,彩帶從樹梢垂下。Chris和戴著尖錐紙帽的Sebby在一旁跑來跑去,Sebby總想繞過媽媽的監視偷吃碗裡的小熊軟糖,最後變成Sebby和媽媽用小熊軟糖互相扔來扔去的畫面。其他受邀參加的小朋友們陸陸續續到了,他們把用閃亮包裝紙包起來的禮物送給Sebby,孩子們在笑鬧追逐,媽媽們在一旁聊天。




然後James來了,James的爸爸──不是美國隊長那個──帶著他來的。美國隊長的老公一下車就迅速吸引現場每一位主婦的目光。他戴著墨鏡,穿著簡單的白T-shirt,長腿包裹在牛仔褲底下,頭髮在腦後扎成一束小馬尾。他從後座捧出一個嬰兒提籃,一個寶寶在裡頭手舞足蹈的。媽媽們看到寶寶立刻交頭接耳交換情報,Lisa才知道隊長最近又領養第二個孩子了。從另一邊下車的James也是個小帥哥,就像是隊長的縮小版一樣。他手上捧著一個長方形的禮物,用上頭有星星的包裝紙包起來,還貼上一朵小花。




James的爸爸提著嬰兒提籃看起來輕鬆無比,就像提著六罐裝啤酒一樣輕輕搖晃著,寶寶在搖籃裡笑得很開心。他走過來,所有的媽媽們紛紛開始摸摸自己的頭髮,拉拉衣領,整理一下裙襬。"女士們。"James的爸爸向媽媽們說。




"大家應該都認識他吧。"Tina的媽媽跳出來幫大家介紹,"這是James的爸爸Bucky,美國隊長的...老公。"




媽媽們不自覺地露出自己最美麗的笑容向Bucky打招呼。大家不想要顯得太熱情,但全都七嘴八舌地圍著他,稱讚他的寶寶。只有Lisa一直在關注著孩子們,James走向正在和Chris打打鬧鬧的Sebby,Sebby停下來轉向他。




"Sebby,這是送給你的。"James把禮物交給Sebby。




Sebby看起來很高興地接過來,那禮物很重,Sebby拿不住還得放在椅子上,然後當著James的面就拆了禮物。"哇!都是星星!"




那是一本天文圖鑑,裡頭每一頁都有各種不同星星的彩色圖片。"James!謝謝你!我好喜歡!"皮卡丘又開始劈哩啪啦地放電,James笑了,Chris臉黑了。




Lisa幫Chris拿出他的禮物,Sebby也當著他的面把包裝紙撕掉,"是彩虹小馬!"那是一整套彩虹小馬的模型玩具,每一隻都有,Chris親自挑選的。Sebby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Lisa能看見James和Chris在互瞪。這時傳來轟隆隆的摩托車聲音,大家一起往馬路的方向一看,美國隊長騎著他的哈雷機車過來了,而且見鬼了!Lisa在心裡用力跺腳,他穿著全套美國隊長的制服!全套!還有盾牌!媽媽們發出驚呼,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所有的小朋友哇的一聲衝上去。Lisa絕不會承認她自己也想衝上去,特別是當人家的老公還拎著寶寶站在她身邊的時候。




隊長停好他的哈雷機車,站在一群圍著他哇哇大叫的小孩面前,雙手叉腰,"我聽說今天有個很乖的小朋友生日,是誰啊?"




"我我我!"Sebby高舉著手跳出來。




隊長彎下腰來看著他,"Sebby,我的兒子James說今天是你的生日,還說你平常都很乖,叫我一定要來看你。你真的是很乖的小朋友嗎?"




"我很乖的!我真的很乖!"Sebby非常激動,完全沒有平常怯生生的樣子。




"James說的沒錯喔,"James走過去,站在隊長的身邊,隊長微笑著說,"所以我也要送你一個禮物。"




隊長從哈雷機車的馬鞍袋裡拿出另一個禮物,交給Sebby。"Sebby,祝你生日快樂,要繼續跟我們家James當好朋友喔。"




小朋友們圍著Sebby看他拆禮物,那是一個限量的美國隊長公仔,Sebby得要用兩隻手才握得住。




"隊長謝謝你!"Sebby大叫。"我一定會繼續當James的好朋友的!"Sebby又看向James,"James,謝謝你帶你爸爸來!"




James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Lisa看到隊長和Bucky交換一個微笑,Bucky還對他豎起一根大拇指,他們的寶寶在提籃裡發出咯咯的笑聲。孩子們圍在隊長腳邊又叫又跳,Sebby媽媽也過去跟隊長打招呼,媽媽們終於找到機會進攻,圍在隊長身邊。Chris站在一旁一臉挫敗。




"所以,有誰想摸摸我的盾牌的啊?"隊長對著所有的孩子說。孩子們爭相恐後地伸出手。




Lisa拿起手機撥了一個號碼,"現在可以送過來了。"




沒多久,一輛卡車就駛進巷子裡停在一旁,車上下來幾個蛋糕工廠的人,他們打開後車廂,合力抬出一個比蛋糕大很多很多的東西。在孩子們的驚呼中,一個糖果屋被抬進庭院放在一邊,大約一個小孩這麼高,全部都是用糖果餅乾製成的。屋頂是一片片的巧克力蜂蜜餅乾,黏上各種顏色的馬卡龍,窗子是拐杖糖和捲心酥鑲的框,裝飾著巧克力球、oreo餅乾、果醬棉花糖和果凍軟糖,煙囪塗滿了奶油,門口還站著兩隻可愛的小熊,手牽著手。Sebby看著糖果屋張開嘴巴。




"Sebby,這是給你的喔。"Chris牽起他的手把他拉向糖果屋,"全部都是你喜歡的點心喔。"




"全部...全部都是給我的嗎?"Sebby把隊長的公仔緊抱在胸口,眼睛黏在糖果屋上。




"全部都是Sebby的。"Lisa趕緊抓住機會幫Chris拉票,"所以Sebby下個學期也還要繼續跟Chris一起吃午餐喔!"




"Lisa,這糖果屋真漂亮!"Sebby媽媽也讚嘆著,其他孩子也跟著圍上來,"妳不該這樣破費的。"




"沒關係的,Sebby喜歡就好。"Lisa望向Bucky,發現他現在已經提著寶寶走到隊長身邊,然後講電話。這糖果屋可是我親自畫設計圖的,選的建材全是Sebby喜歡的糖果餅乾,Lisa摸摸Sebby的頭,後者正試著拆掉糖果屋的窗子,Chris贏定了。




頭頂傳來一陣轟的聲音,越來越響,所有的人都抬頭望向天空,一道紅色的火焰迅速從遠方劃過,然後往他們的方向飛過來。Lisa瞪大眼睛看著鋼鐵人降落在庭院裡,孩子們剛拆下用夾心酥做成的門板,Sebby手上還抓著窗框,立刻尖叫著衝過去。剛剛在隊長面前還勉強維持住矜持的媽媽們全都興奮地拍著手,拿手機拼命拍照。Lisa看向Bucky,發現他也在看著自己,還露出一個冷笑。可惡!




"Sebby是誰啊?"鋼鐵人說,"我的好朋友James說今天是Sebby的生日!"




"是我!我是Sebby!是我!"Sebby幾乎是用尖叫的拼命揮舞手臂。




鋼鐵人把Sebby抱起來,"你就是Sebby啊?Sebby,James是我的好朋友,他的好朋友就是我的好朋友,那你是不是James的好朋友啊?"




"我是!我是James的好朋友!我是!"Sebby比剛剛更激動,窗框在他手裡融化了一點。




"我也是!我也是!"其他孩子們撲在鋼鐵人的身上,爭相要報名當James的好朋友。媽媽們在一旁跟著雀躍地討論著,一個接著一個地跟鋼鐵人合照。鋼鐵人還特地把James和Sebby抱在一起讓Sebby媽媽拍照,Sebby好奇地在鋼鐵人身上摸來摸去,和James快樂地討論。




Lisa不喜歡輸的感覺,但對方竟然能請出鋼鐵人這點讓她很受挫,對方的板凳也太深了吧,明星球員一個接一個,而同樣灰心的還有她的兒子。她立刻撥了第二通電話,有備無患,她一直都有B計畫,現在可以派上用場。另一輛卡車又駛進巷子裡,停好之後,打開貨艙的大門,工作人員們牽出了一匹小馬。Sebby從鋼鐵人身上掙脫之後跳下來,跑向那匹正甩著尾巴的小馬。小馬有著長長的鬃毛,雖然不能把牠染成紫色或粉紅色,但Lisa還是交代馬場的人記得幫小馬把鬃毛梳得捲捲的,左邊屁股上還貼了一顆紅色的星星,被其他五顆白色的小星星包圍著。Sebby把窗框和隊長公仔交給媽媽,伸出手走向小馬,"媽媽!是小馬耶!小馬!"




"老天,Lisa,小馬是怎麼回事呢?"Sebby媽媽問。Sebby輕輕撫摸著小馬的臉,馬場的工作人員給他一根胡蘿蔔,讓Sebby去餵牠。




"Sebby喜歡小馬,所以我們Chris就送一匹給他。"Lisa把Chris輕輕推向Sebby,兩個孩子一邊餵馬吃胡蘿蔔一邊相視而笑。"我也在馬場租了一個馬廄,把小馬養在那裡,Sebby隨時想去看牠都可以,這是他的馬,還可以幫牠取名字。"馬的價格不便宜,後續飼養也是一筆錢,但是Lisa不在乎,她出得起。看Sebby那麼溫柔地摸小馬,雙眼閃出光芒的樣子,她知道自己做對了。




"我們不能收這個禮物。"Sebby媽媽很認真地看著Lisa,"這太貴重了,Sebby才五歲,不該收一匹馬作禮物的。養動物需要花時間和耐心,還有很多的愛心,這不是玩具,Sebby還那麼小,他沒有能力照顧一匹馬的。"




Lisa不懂為什麼不行,當初她爸爸也是在她七歲生日的時候就送她一匹馬做禮物了。




"而且,平常你們已經對我們很好了,我們不可以再收這樣的禮物。"Sebby媽媽繼續說,"我真的很感謝妳平常照顧我們Sebby,但我們真的不能收這匹小馬。"




"可是,我希望Sebby可以繼續跟Chris當好朋友,下學期一起吃午餐啊。"




"為什麼妳會覺得Sebby不想跟Chris一起吃午餐呢?他也很喜歡Chris的,只是比較害羞啊。"Sebby媽媽看著兩個孩子,"這是不需要用錢或是禮物去換的。"




Lisa不得不承認她說得有道理,而且她也不敢說出口,她這樣拼命的原因也包括不希望自己的兒子輸給別人。




一陣鳥叫聲打斷了她們。一個巨大的黑影從天而降,牠拍了拍翅膀,掀起一陣風,Sebby張大眼睛。"鵜鶘叔叔!"




Lisa指著那穩穩踩在庭院草地上的巨鳥,鵜鶘叔叔竟然就真的是隻鵜鶘!Chris嘆了一口氣,"我就說James家有鵜鶘啊妳還不讓我養。"




Sebby熱情地衝過去,用手臂環繞著鵜鶘細長的頸項,James也站在一旁。"我說過會找鵜鶘叔叔來幫你過生日。"James說。




"鵜鶘叔叔,我好想你喔。"Sebby對著鵜鶘說,"謝謝你上次載我去看星星。"




本來一直沉默待在一旁的隊長抱著寶寶走了過來,"鵜鶘!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我請叔叔來的。"James說,"因為Sebby想見他。"




"嘿鵜鶘,"鋼鐵人走到鵜鶘身邊,居高臨下看著牠,"我不曉得你的售後服務那麼好,連孩子交不交得到朋友都要操心。"




鵜鶘啄了鋼鐵人一下,可惜一點效果都沒有,但鋼鐵人還是往後退了一步,舉起手表示投降。




Sebby媽媽和Lisa一起看著他們對一隻鳥講話的畫面看得目瞪口呆,其他媽媽和小朋友們也竊竊私語著。鵜鶘張開翅膀放在Sebby的肩上,像是在擁抱他一樣,Sebby用力在鵜鶘的臉上親了一下。James小心翼翼地問,"我想問你,你下學期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吃午餐?我會教你畫畫,還有每一顆星星的名字的喔。"




鵜鶘叫了一聲,像是在附和James一樣,還點了點頭。




"這個......"Sebby像是在認真考慮的樣子。完了,Lisa心想,鵜鶘可以養在家裡的嗎?這有沒有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之類的規定?Chris要輸在一隻巨鳥身上了嗎?誰有蝙蝠俠或超人的電話可以讓她找他們來跟隊長和鋼鐵人對抗一下的嗎?她覺得很洩氣,拿起桌上一杯果汁大口灌了下去。




Sebby看了看鵜鶘,再看看隊長和鋼鐵人,又看看James,"我......"




"Sebby等一下!"Chris大喊著跳出來,"Sebby!拜託!跟我一起吃午餐吧!我喜歡你啊!等我們長大,我要跟你結婚的啊!"




Lisa把嘴裡的果汁全噴了出來,現場的大人們也是一陣譁然,小孩子們發出意義不明的怪叫聲。




"你在胡說什麼!你怎麼知道結婚是什麼意思!"James急得跳腳,鵜鶘把翅膀扶在他的肩上,像是要他冷靜。




"對啊,結婚是什麼意思?"Sebby問。




"就是......就是,"Chris想了想,"就是兩個人住在一起啊,睡在一張床上,像我們的爸爸媽媽一樣。"




"你的床太小了。"Sebby實事求是地搖搖頭。




"等我們結婚,我可以換一張大一點的。"Chris保證,然後他提出聘金,"只要你跟我結婚,住到我家來,你每天都有很多糖果可以吃喔。"




"很多糖果可以吃?"Sebby放開鵜鶘,朝Chris走去。




"作弊!這是作弊!"James大喊。




"對!你想吃多少都可以喔!爸爸說真正的男人結婚以後就要好好疼另一半,不管他想要做什麼都要答應,我一定會做到的,你想吃多少都可以!我不會管你的!"




"Chris別說了!你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Lisa試圖阻止他。大人們爆出笑聲,覺得Chris真是傻氣的可愛,只有Lisa知道自己的兒子是認真的。




"哇賽,現代的小孩啊。"鋼鐵人感嘆著。隊長和Bucky面面相覷,他們的寶寶仍在咿咿呀呀地拼命揮舞手腳,像是有話要說一樣。




"閉嘴啦弟弟,我怎麼知道他發什麼瘋!"James看起來很火大。




"不可以這樣兇弟弟。"Bucky說。




"既然這樣,那我答應你,等我們長大就結婚吧。"Sebby嚴肅地說,"不可以管我要吃多少點心喔,我每天都要吃巧克力棉花糖。"




"好啊。"Chris咧開嘴露出大大的笑容。




Sebby媽媽和Lisa已經說不出話了,其他媽媽們笑得更大聲了,小朋友們現在在怪叫著"結婚!結婚!"




"抱歉啦小子,"鋼鐵人拍拍James的肩膀,"看來人家連婚都訂了,你沒機會了。"鵜鶘也用翅膀摸摸James的頭,像在安慰他。




"結婚?你不要開玩笑了。"James現在看起來很生氣,他滿臉通紅,像一隻燒開水的水壺一樣嘶嘶作響噴出怒氣,"你知道什麼是結婚嗎?兩個人站在神父面前,在聖壇前,在眾人的祝福和神的見證之下許下神聖的誓言,承諾無論貧病富貴,除了死亡否則不能分開,那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你卻這樣當作兒戲!婚姻是要建立在愛與信任之上的,要對彼此完全了解,要與對方靈魂交融,要不離不棄,就像我爸爸他們一樣的相愛才能締結的,你不過是一個六歲的小孩怎麼會懂呢?  '婚姻是一樁鎮重的大事,不能決定於我們要誰,而應決定於他愛的是誰。'*  你懂得愛嗎?你知道什麼是愛嗎?  '愛情是嘆息吹起的一陣煙; 戀人的眼中有它淨化了的火星; 戀人的眼淚是它激起的波濤。 它又是最智慧的瘋狂, 哽喉的苦味,吃不到嘴的蜜糖。'*  你對Sebby有這種感覺嗎?你──"



James終於發現了,所有的人都停了下來,看著他。



"你剛剛說了什麼?"隊長問。



"我說了什麼?"James看起來有些驚慌,"我什麼也沒說!"



鵜鶘用翅膀扶住額頭。



"你剛剛引用了兩段,莎士比亞的作品吧?"隊長抱著寶寶逼近自己的大兒子,"是《十二夜》和《羅密歐與茱麗葉》?"



"是《亨利六世》!"James脫口而出,然後他摀住嘴,"沒有沒有,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個五歲的小孩怎麼懂莎士比亞呢?"



"兒子,你少來,你剛剛明明就唸了一串莎士比亞,我們都聽出來了。"Bucky也和隊長一起逼近James,"你看得懂莎士比亞?"



James瘋狂搖頭,"怎麼可能呢daddy,我只是個小孩啊!"



"我剛剛講的那幾句,"Bucky停頓了一下,"俄文,你又怎麼聽得懂呢?"



隊長手上的寶寶一手拉著隊長的衣服,一手指著James咿咿啊啊說個不停。"弟弟,你真的很愛告狀耶!"James垂頭喪氣地說。



"看來有人,有個小祕密沒有告訴大家喔。"鋼鐵人說。



******



Sebby的慶生會就在一片混亂之中結束了。等Lisa回家,把事情經過告訴老公,他笑得東倒西歪的完全不覺得哪裡有問題。Chris則是和之前的浮躁不同,他安心了,每天勤快地跟Sebby講電話,兩人約好開學以後要一起吃午餐,Chris會把他所有的點心讓給他。而隊長的兒子,被測驗出來竟然是個天才兒童,這些年來他一直在把自己偽裝成普通小孩的樣子,其實他比這世上大多數的人都要聰明。隊長決定幫兒子轉學,讓他可以接受真正匹配得上他的智商的教育。Chris說Sebby在向James道別的時候哭得唏哩嘩啦的。"但是沒關係,我會安慰他的。"Chris穩重地點點頭,像個盡責的好老公一樣。



Chris終於奪回午餐的權利,他本來想向老師爭取James留下來的,Sebby旁邊的那個位置,但他失敗了。




"班上來了新同學。"Chris吃飯的時候一臉憂鬱地說,"叫Anthony,老師讓他坐在Sebby旁邊。"



"你和Sebby是好朋友,有沒有坐在一起都沒關係啦。"Lisa安慰他。"更何況你還有午餐和下課的時候。"



"可是那個Anthony,好像很會說笑話,Sebby每次跟他講話都笑得好開心。"Chris放下叉子,晚飯只隨便吃了幾口,"我不會說笑話啊,連Sebby跟我說笑話的時候我都不知道好笑在哪裡,Sebby看起來好像很失望的樣子,媽媽。"



"你跟Sebby可以聊點別的嘛,彩虹小馬啊!"



Chris痛苦地抓著頭髮,"Anthony每一集彩虹小馬都看過,他還會畫彩虹小馬。Sebby一定會因為我很無聊然後把我拋棄的!"



"拜託不要又來了。"Lisa和保母一起翻了個白眼。



"我不能輸,我要開始練習。姐姐,妳能幫我找些笑話,讓我背起來嗎?"Chris誠懇地拜託保母,"而且我要練習聽到Sebby的笑話要笑。"



Chris說完,做了一個誇張的大笑,他笑得整個上半身往後又往前,還敲了兩下桌子。"怎麼樣,我看起來有覺得很好笑的樣子嗎?"



"沒有。"Lisa和保母異口同聲回答。



"好吧,我會一直練習的,笑話就拜託妳了姐姐。"Chris慎重地握了握保母的手,繼續吃飯。



Lisa看著兒子,決定這次讓他自己去努力。畢竟,通往真愛的路絕無坦途*的啊。




End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預告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1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2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3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4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5在→這裡


番外篇的番外篇的番外篇6在→這裡

评论

热度(7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